“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始啦!~

6月4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徐闻县城北乡石岭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农村留守儿童通常由祖辈或亲戚抚养,长期与父母分离,容易疏于管教,身心健康和知识教育得不到有效保障。为此,公司团委与结对单位徐闻县城北乡团委联系,决定开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由公司12个团支部分别与石岭小学36名留守儿童结对,进行“五个一”关爱,即每个月了解一次留守儿童在校表现情况,每个月与留守儿童通一次电话或写一封信谈心,每学期陪留守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双休日,每学期为留守儿童资助一批学习用品,每学期资助留守儿童200元/人的学杂费。

图为志愿者向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4日上午,各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行15人来到石岭小学,开展首次活动。公司团委副书记林曼平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及内容;随后,青年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捐赠了文具、青少年读物等学习用品。活动中,“大朋友”和“小朋友”共同填写了爱心联系卡,交换了联系方式,“大朋友”留下真诚心语,“小朋友”则许下美好愿望,还共同制作了DIY贴纸画。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倾情互动,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制作贴纸画,填写爱心联系卡

图为与完成的作品合影

下午,青年志愿者与城北乡团委干部、石岭小学校长及老师召开座谈会,交流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经验,探讨如何完善帮扶机制。青年志愿者们交流了活动感受,纷纷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关爱”这条主线,积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留守儿童送去更多温暖,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丁逸姝/图:庞  斌)

信息来源: 
2016-06-04